颜一

我有个过分理想化的爱恋蓝图:我遇上一个人,和他慢慢相识,然后慢慢相恋。他可以负责柴米油盐,我可以负责浪漫惊喜,我要我们达成共识和承诺,彼此共度的这一生,至少不会有感到在一起是如此无聊的感觉。最后,我们慢慢相爱至深,我慢慢愿意为他为自己为爱生一个孩子。

我无惧所有人逼婚,也乐意无止境地自黑自嘲下去,我终究不愿意放快自己的脚步,去将就一个自己明知不会愿意的人生。但我有时又是矛盾的,父辈平凡简单的期望和祖父辈愈加年迈的事实,就像阿克琉斯之踵,让我永远不可能无懈可击。

看到很多人说:别急,时光会让你遇见最好的。但他们似乎忽略了另外半句,时光也会带走那些最好的。

木心有首《从前慢》一直是我极喜欢的诗,那句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”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传说,高悬在我心上,散不去。

你看,我们都听过很多道理,却依旧……

---------来自《一刻》

评论(1)
热度(7)

你好,女少年!

© 颜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